L


星期三去apm看這套戲,因為經常聽"死亡筆記",但卻不知為何物,為了keep住自己不要被時代淘汰,都要去看一下是什麼來的.後來同行的友人(都是之前看過"死亡筆記"的) 說今次終章無論人物和內容,跟之前沒有關係,如果我沒有看之前兩集也不會太迷惘--問題是,其實我是想看死亡筆記是什麼,為什麼這麼多人看,所以沒有關聯反而不是我所願...還有,戲中提及的奇拿,不知道是否跟新聞中發放淫照那位奇拿有關???不得而知.
L是人類嗎? L是否不會笑/不懂笑? L是否春夏秋冬都是同一件衫?
這三個問題在看畢這套戲後解決了.
這幾年小看了日本電影(除了卡通電影繼續吸引我),不過不知是否湊巧,日本電影帶出的主題,給我很強烈的印象,一是圍繞環境/生態; 一是對人生那種否定,看日本電影可以是很悲很灰的.

L 之終章‧最後的23天
故事簡介
2006 年,《死亡筆記》及《死亡筆記~最後的名字》成為日本本土No.1 超級大熱作,掀起了「死亡筆記」社會現象。2008 年,《死亡筆記》闖入全新階段!由《死亡筆記》發展之另一章《L之終章‧最後的23天》。L在《死亡筆記》中與主角夜神月/ 奇拿展開熾烈的頭腦戰,被認定為天才「L」(松山研一飾演),為了把「奇拿事件」查個水落石出,L選擇了一次終極行動,就是在有限的「23日」與女孩真希(福田麻由子飾演)和男孩Boy(福田響志飾演)聯手破解全球病毒危機......
導演 : 中田秀夫演員 : 松山研一, 工藤夕貴, 福田麻由子, 福田響志片長 : 129 分鐘 級數 : IIB語言 : 日語 (中英文字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OUT

"彭博,你Out 了"

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