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撈

早陣子,同事C介紹了一份小秘撈給我,做Mystery shopper(神秘顧客),因為知我窮,並且,其實大家彼此也很窮,所以非常低調地介紹我做MS,而C也可以有小小報酬,以幫補她買了一沉不起的鐵達尼.(某某航運想關股), 而我也可以有足足兩個星期多的飯錢幫補生計.

選了一天吉日--星期二做MS,日子是assigned的,不過我當作是吉日.順道放一天假休息一下. 早上出發到目的地做了MS四十多分鐘,然後順道約幾位朋友午膳,順道做了很多家務,一切顯得出奇的順利.

請假前一天的星期一,鄰座同事M已心生疑問,可能因為那個星期一開team meeting的時候,我本死的精神和老闆"駁嘴駁舌", M以為我想不幹,又突然請假,問我為什麼請假? 一切都是煙幕,都是為了秘撈的原故.
星期三回到office的時候,C很快向我打小報告,說M昨天又問我的行蹤,先後問了兩三次,有一次還在equipment room時問我是否去了見工??? 那一刻,C說,我的老闆,站在她後面...我不是見工,沒有時間找工,不過都無奶油告知M我請一天假去秘撈....

M是一位好同事,也當然是好人,不過同時是一位好到不懂得ask the right question in the right time的人.面對這類好人,我想最好不過的辨法是讓這個煙幕永遠在存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OUT

"彭博,你Out 了"

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