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來

醒來,己踏進另一個年頭。都不得不用流轉時間,光陰荏苒來形容2011。不過其實不止是2011,我發覺自從長大了之後,時間好像跑得比小時候快和急,這個想法應該是從大學一年級開始察覺到的。後來我真的以很philosphical的方法去想,為什麼時間突然過得這麼快呢?原因簡單不過,處理的事多了很多,工作,家庭,個人生活興趣,交友..當然也包括上facebook和用apps的時間,這一切加起來,hea的日子其實很小。

中學以前的我,很"hea",那時候天天上課,等下課,再等學期完結;再開始新學期,再等考試,望天打掛來形容也不為奇。大學以後,年復年,當我意識到日子流逝,二十年華悄然過去,確實有一種恐懼在心裏,怕自己最後真的混愕此生以無所為...

有兩件事是影響著我為什麼覺得時間飛逝。

許多時候忙著不同的事,不一定是自己選擇的,環境使然。長大了在家庭工作交際的責任大了-責任大是好聽一點,"要孭的鑊"多了更貼切;我以前那有想個生活的日用品是要買的?壞了的電器要約好時間等維修;那有想過錢是要用時間來管理-中學時我的零用錢是五十元,也不用交雜費電話費,只來買點snack,不消一分鐘便想到怎樣處理。現在呢,有限的入自應付數十樣的開支。我發現了一樣真埋,交電話煤氣費,不是小事,是要用時間和金錢和恆心的。

還有的是,過去十年的資訊爆炸迫使每一個在城市的人天天接數成千上萬的訊息。新聞也好,電視娛樂也好,新奇悅耳的事也好,除去休息的八小時,睜開眼一刻已接收不同訊息,很忙很忙地看和聽,也很快地過了一天又一天。

我不認為這些事實是不好,其實我也沒法改變-那有可能不交水費電費,那有可能阻止自己不要免費的am730?想時間慢一點,自己好過一點,不會在惚忙中隨流失去,我想過了,改變,自已的生活步代,可以控制的話,慢一點去想是不是什麼垃圾資訊也要,是不是裝完Cable TV也要裝Now TV;apps也用不著天天更新,因為根本沒可能消化了上萬的apps。

說是這樣說,我也不知2012年底會是怎樣...well,求主保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OUT

"彭博,你Out 了"

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