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

每個人都需要改變,特別是你還未入木以前,生命和生活,有改變是很平常,用什麼心境去看待改變也很重要。

比方說,有人怕轉工帶來的改變,所以就算心裏口裏說對現在公司有什麼不滿,要行動去改變,找另一份工,就是經歷了經濟的跌宕十年也未有行動;

不過外在的改變其實還不是我要說的改變,心意更新而變化,才是最難。因為對於口講心不求變的人,我想用多三分鐘游說她/他改變也是徒然的,心不改,一切也徒然。

我的改變,很簡單,不為別人而活,不再看別人怎樣看我而去做。我不知從何時起-大概是這幾個月以來,驚覺原來我是頗受人影響的,一句說話,一句評語,一個要求,一個不禮貌,一個不公平對待,就很大反應,再繼而用行動或說話快快的"回應"這樣很不好,很易自己碰釘,也事實上我在工作上因些觸了礁好幾次。我不是說絶對自我的不顧別的感受,而是改變一下心境,別人給我的說話,最好先問自己是否真的做得不好,真的得罪了別人,說話的人是否字字金句不句不聽?不然就左耳入右耳出亦可。

太多聲音沒有價值,也太多人在未瞭解人以前去論斷別人;同樣,最好不要輕易評論別人,這是2011年的總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OUT

"彭博,你Out 了"

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