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明



九月二十六日,中秋徍節翌日,有非常好的天氣,三個學思和一個志文的人到中大半日遊,看來三位學思人畢業後真的極少回新亞,竟然要影相...

望著水塔上掛的院訓 "誠明" , Sieg問我怎麼解,我都不知,我也沒有深究,但翌日心血來潮查一查,原來出自 <禮記. 中庸> "自誠明謂之性,自明誠謂之教,誠則明矣,明則誠矣." 意指為學與做人應真實完善而合一.



我很喜歡新亞校園,因為很寧靜,在天人合一池裏眺望海,
水天相連,很設合新亞的風格


我想除了新亞與philo淵緣外,還因為這裏有很多愉快的回憶,所以每次來到的感覺很好.

















年紀大了,由沙田火車站坐的士到新亞.

三年的U life我不曾試過坐的士來,即使和同學仔看畢午夜場,都是由大學火車站行上山,那時有的是體力,無的是錢.

Joanna無意中重提某年深夜兩時在新亞長命斜的親身經歷,極恐怖...如果我在校的日子知道,決不會深夜有膽行同一條路回宿舍,感謝主,七年後才知道...

留言

DoraemonL寫道…
yes, energy level decreases with our age... Ha, just like travelling, I can't imagine to put on a backpack and go here and there now. I may rather not travelling... So really miss the days that i still have the energy, the mood and the time to go here and there!
Unknown寫道…
我地住山頂係的確唔同的!
但不幸的事發生在我身上,我部相機張sd card自動format了...沒了相...
寫道…
doremonl..yes, let's UK tripmates find a day to there. For me, I am ok to get around that, we are not that old, i believe.
寫道…
Sieg...不是呀..我們的倩影無左,難得你你三件肯回去,想不到我們的蹤影化為烏有..哀哉.
匿名表示…
我也沒有考究過「誠明」的意思,都是照字面解呢!

新亞其實真的很美啊!
ppllee77寫道…
真係好想聽吓你講朋友"新亞長命斜"的鬼故比我聽啊!唔該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OUT

"彭博,你Out 了"

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