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你Out 了"

讀信報一篇文章,說到早前紐約市長米高彭博出席一個大學畢業典禮,跟在座畢業的同學分享自己成功之道--"如果你是公司第一個上班,最後一個下班,從不請病假,少放大假,你會比不這樣做的人更有成就" 在彭博公司工作,可以想像到,是做到死,但同時,福利卻很不錯.

彭博的老爸,是他的"榜樣",一周工作七天,日復日,年復年,直至最後不支送院,死左.

美國商業周刊有一篇Y世代就業型態度的文章, 指出 Y 世代--19771995年出生的一代,他們物質普遍比父母輩富裕,掌握資訊科技,見識更廣,更有自信,在他們心目中,工作應是有趣而富有挑戰性,他們更注重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因此,如果一份工作是沉悶而工作時間長的話,就算再高薪也會乏人問津,因為Y世代具有創意,他們另願創業云云.

或許美國的Y世代是這樣,但我肯定大部份香港的Y世代不是另願創業也不願長時間工作和忍受沉悶.相反,只要你給高薪和一系列優厚的福利,會至死忠心的,甚至樂意在背上刻上精中報Co.

話說回來, 我想起我的老闆,他肯定是彭博的香港版+刻薄版,因為他樂意員工24小時工作, 美國的鬼頭稱我老闆為 “the man never sleep”

而福利,我情願不和朋友們的公司比較免自卑.有一次,老闆在公司例會上慷慨激昂地向我們說: Don’t ask what the company do for you, but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company” 那一刻,我想他侮辱了Kennedy.

今天晚上和涼泳山談起這篇報道,我也認同她說的,就是究竟彭博模式還是Y世代模式好,很難一概而論.有些人真的一至日工作,在當中找到滿足,有些人像我們倆,都傾向喜歡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感謝主,我勉強在Y世代的邊界,不然,感覺自己很老的.

留言

Noble Polly寫道…
dont be silly la... all of us know that u r no longer "young" ga la...
寫道…
心境永遠年青便可,勿妒.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OUT

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