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


從五月中起找了工一段日子,想轉工,不算積極,為什麼不積極?原因很複雜,複雜到我都不知為什麼要轉工. 打趣跟朋友說,我現在的工作用八個字來形容"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後來看到《信報》一篇文章,說:一個人入職的原因是因為公司,離職的原因是因為老闆。 挺有趣的看法。一位美國的社會學家曾經對人類的需要作了五個層次的分析(具體資料我己無法記起了,只能粗略在這裡分享一下 ^^) 這個分析也可應用到人對工作的需求上。第一和第二層次是最基本,也就是衣食和安全感的需要,第三個是滿足感,第四個層次大概是成就感和認同感,而最後也就是最高的是自我實現。





像我這個混沌過日的人,起初因為現職公司有不錯的薪酬調整,並且幻想行業的轉變會帶來第三層次需要而來的滿足而加入了公司,後來春夏秋冬過了兩次半,依然感到混沌,再閱後那篇文章,開始明白,原來我在工作那份無形的不安和迷惘,不也正是缺乏了第三和第四的動力…所以,有了一點方向,感謝上帝,於我而言,工作的滿足與被認同是很重要的,畢竟無論如何混愕,也需要被別人和上司認同吧。至於自我實現,按我的有限能力,太遠大也太高層次了…

昨天到科學園見工,好modern,好高咳(級),在一個無敵大海景的board room,心曠神怡得很,不過,表現不好,無望。

留言

My Illustration寫道…
明白你的感受,但我的狀況與你有不同之處,就是你有實力,我卻很浮動。我自知自己的弱點,但又無法硬性改掉某些陋習,生出勉強服從的效應反射,為了要逃避,寧可走而遠之。這是否比你更糟?
相信你必定有出路﹗不要看輕神為你舖的路,相信衪,衪一定會給你最好的。

holene
DoraemonL寫道…
I felt like the same few months ago. I found that I was working like a corpse every day, and I don't know why I just found myself wasting my time every day. You know, it's really difficult to tell why you are unhappy, but just find everything not fitting well. But once my work upset my emotion in a big way, I decided to find another one. It doesn't worth to sacrifice our health to work, if we still have the gust to exlore a new life. So just give yourself a chance to explore your life, and I am sure you will feel more energerized. That's really my experience!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OUT

"彭博,你Out 了"

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