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破忌諱=開放????

星期六晚被朋友邀請看舞台劇 "v v 勿語" (劇名原本叫 “陰道獨白”)雖然我不喜歡召媛,但抱著一看無妨的心態,況且人家誠意邀請,那就去看.


很悶,好鬼悶,好無聊,不過純粹個人感受,有很多人都笑,所以,對其它人可能很好看,但為什麼好看,我不得而知,我看過一些評論感想,形容詞為主,只說很好看(adj),很好笑(adj), 很精采 (adj)….那具體內容呢?不知道,但很多人說很好看.而縱觀各大媒體和blog留言,好評如潮,名人閒人男人女人都說好看,不過,我還是說很悶. 例出我認為很悶的原因:

--劇本
沒有故事性可言,七段獨白,基本上沒有任何關係. 舞台劇的元素是透過故事與劇情帶出信息,所以有些評論說三位演員演技精湛,對白多過在舞台行的步數,演技精湛?

--舞台設計
陰暗得來沒有心思. 音樂本來很好聽,但那些獨白很粗,是故意的吧. 所以,是背景嚴肅的音樂破壞了演出還是演出醜化了音樂? 不得而知.

--衝破忌諱然後???
好了,這套劇的賣點是衝破忌諱,什麼忌諱呢? 是說女性陰道,坦然地說就叫忌諱…在香港,回歸十周年,我想忌諱只有兩個, 一個叫雙普選,一個叫台灣獨立.

在一個基本上言論自由的香港,基本上性的話題沒有忌諱可言,只是你有沒有興趣和意慾說出來,你可以一天十六小時說陰道和有關的性話題,隨便好了,關我鬼事*_*

好了,又假設陰道是忌諱,那透過舞台劇說出來,其實很好的,夠開放.那說了以後呢?怎樣呢?男女就平等了嗎? 就沒有人不強姦和性侵犯婦女,就沒有性騷擾嗎? 看了這劇的男性就會變得自重和尊重女性嗎?知道生產令女性痛苦,但曾特首還是叫你生三個…哈…我有點失望,因為,衝破忌諱和尊重女性,其實是兩碼子的事.

要衝破忌諱,那要學西蒙.波娃 (**Simone de Beauvoir 1908年1月9日1986年4月14日)是法國著名存在主義作家女權運動的創始人之一,存在主義大師沙特的終身伴侶。) 她寫的那本 “第二性”是西方女性主義的 “聖經” , 她也衝破忌諱,然後,她提出了女性對生產自由選擇權.

所以,我知道召媛好“姣”,郭錦恩很前衛,但我也樂意以一看無妨的心態去看,因為,我想可以令我有多一些新的角度,又或者,有新的看法.不過,沒有,很悶,也很失望. 我也承認,可能因為我是基督徒,個人好保守和好古板,所以一些眾所周知關於性器官的描述的笑話,我是聽不懂,也笑不出.

Somehow, one thing made me very unhappy. A friend gave a very negative comment to me and another lady that accompanied with him to watch that drama. Because I did not laugh while all people laugh, because I am not open enough to understand my own private place that belong to my body, because I am too conservative, because I am being pretened to be a "high class", because I felt the drama was boring…If a so-called liberal society and a liberal human being couldn't respect a conservative person like me, what is the standard of "liberal"? I doubt.

留言

DoraemonL寫道…
Can't see there's anything wrong with u. it's their problems. I don't even have the courage to pay for that performance. I was attracted once by the interesting topic, but I am sure that I won't enjoy the show. How can a performance be focus on just a part of our body? I don't like the idea of claiming that they are being liberal and so they have the show. I doouted the intention, and I am now sure that i should be right after reading your comments on that show. Just a matter of our own preference, isn't it? Why do you need to suffer from your friend's comments?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OUT

"彭博,你Out 了"

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