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喜宴

踏入我這年紀-是一把年紀,看到這個"喜喜"字份外留神,因為這幾年出席的婚禮不下十數,高峰時一個月有五場,三個月八場,教堂五六次,未見笑容先見強笑就是我這一類。人情不在話下,有時不知為什麼付上一晚跟新人好友合照一幅相然後吃,再然後敬酒再吃,再然後多謝出席…事就這樣成了。

已記不起我第一次收到婚宴禮帖是甚麼時候了,只記得我第一次做姊妹的難忘經歷-被女主角追‘人情’,那個朋友呢,中學時算時好友,但到大學,彼此約出來相聚就顯得她的時間份外寶貴,每每施恩給我們選一個time-lot就時了-不消說,用這個term的人是老師-再過不久,還未畢業,我們已很小跟那個教體育的十項全能老師聚舊了。誰不知那年那月那時那刻打電話來誠邀做姊妹,最後我當了她的姊妹,現在想起來感覺自己原來演戲演得不錯…也吧,我們總有不止十次的經驗,是那些人間蒸發了的朋友,就像幽靈一樣,在結婚的前席,突然出現,邀請你付$$去她/他的婚禮做路人甲,乙,而我們又客氣地接受了邀請,事就這樣成了。

我相信部份人跟我一樣,出席婚禮帶點俾面派對,今日去一去,明天好相見,特別是坐在你隔鄰附座同事,可能平日老死不出往來,某天接到她/他的請帖才知道原來她/他已拍拖和未結婚。如果我知道什麼時候死,死後要去西藏做天葬,預早發邀請卡,註明死後不去西藏出席我天葬的就不是朋友,我相信真的出席者百份之一已經不錯,餘下的百份之九十九不去也不怕,因為死了的人以後不回見到,也不會有‘今次我來你的葬禮,下次我死你就來,禮尚往來’的心態。所以,當我在高峰時患了喜宴恐懼症時,真的捥拒了一些不太想出席的婚禮,自然那些邀請者沉默了,所謂的友誼無聲地…事就這樣成了。

結婚是兩人值得喜悅的事,身邊的朋友也會為他們高興,所以,如果兩個人和他們的家庭和最好的一群朋友為此歡喜,就已經很好,那些路人甲乙像我一類的朋友是否出席,其實不重要 @.@

留言

匿名表示…
你這篇文章令我想起,中國人的禮節有時真令人吃不消!!!

-Nancy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OUT

"彭博,你Out 了"

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