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老大智商較弟妹高?



















是的,看報讀到這一標題,很有趣,十八世紀,英國有一統計顯示,大部份科學家是在家中排行最大; 1973年,美國科學學報表大章,指出家中排行愈高,智商愈高,以後引起關於子女排名與智商的種種原因的討論; 2007年6月,挪威奧斯陸大學一位教授發表了一篇文章,從挪威出生註冊處記錄的二十四萬四千名被徵召入伍的男性進行智商測驗--結果是, 家中排行第一的智商平均103; 排行第二的智商平均101;排行第三的智商平均100; 如果家中老大早年不幸夭折, 老二的智商便會提升至103,如果老大和老二任何一個早年夭折,老三的智商平均則升至老二的101.
文章指出,其實不真的因為排行決定智商,而是家庭地位決定智商,父母對長子和長女的關愛和專注很多時候顯然是頭生的原故會最大和最多; 而家庭地位也是社會地位的縮影.
看到這裏就有點心寒,我家共有六兄弟姊妹,如果按著推論,一個不幸的事實是,我排行第四,智商只有兩位數字,即99-98之間,如果有的話. 所以,如果說家中排行決定智商,不如說是家中地位高低決定智商更為準確,我是典型的missing child, 怪不得從小讀書都不好,終於可以找到自我安慰原因,我蠢,因為我無地位.

留言

Unknown寫道…
哈哈~~~咁我都唔否應我智商比較高。但不要用智商低來貶低自己(雖然我有一點點認同),我作為你的好友我反而會用「單純」來形容你!會不會開心點?

ps:乜野係missing chil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OUT

"彭博,你Out 了"

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