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

昨晚和家人在看有線的國家地理頻道,看很醜陋的動物,是昆蟲一類,我對這些節目,尤其是昆蟲和不知名的動物片興趣近乎零與一之間,有線對我而言等同新聞;但做護士的妹妹卻很喜歡看,所以我沒有選擇,一邊吃西瓜,一邊看,其間數次要求轉換頻道,因為實在影響吃西瓜的意欲,但爭取不果. 到我家姐回來,一齊看那些很醜陋的動物片時,忽發其想,她說我們家要養一些寵物類的東西,for example,養一條金魚.....這個動議很快被我們駁回,因為查考3021的歷史,已死了好些物種,屍橫片野,死狀一般可怕,有夾死的,有餓死的,有集體中毒而死,有孤獨而死,所以我們的結論是在3021室不宜養寵物,不然,恐怕連烏龜也拆壽五十至百年不等.

我家最後一隻生存的寵物是金毛鼠,是護士妹妹在未經動議下買的.母親離世後,她照料的一群剛出生的金毛鼠,不到幾星期也隨主人而去,並且是在一場diaster災難中發生的,集體中毒,一隻一隻可怕地死去,想起來也有點毛骨悚然.過不久,妹妹買了一隻回來,我想是一種心理補償,所以沒有異議,但己聲明不會照顧的,因為實在沒有這種閒情. 事實上,那時她己開始當護士實習,工作時間很不穩定,也要不時在護士宿舍住幾晚才回家,太多記錄是,當她實習不在家的幾天,我們沒有人記得起要餵飼那小倉鼠,可幸每次及時發現才幸免於死, 我沒有記錯,小倉鼠在我家奇蹟地生存了兩到三個年頭,最後,我很相信,是孤獨而死.

孤獨沒有徵狀,但卻往往表現在沉默與靜止上.

成長的歲月裏,我家其實飼養過很多金毛鼠,有很多樂趣,而最大的感覺是,其實動物和人一樣,感受到愛與被愛的.有一兩隻倉鼠被我們一家人寵,不但表現於牠們的心廣體胖上,而且很活躍和長壽,相反,陳家最後一隻倉鼠,大部份時間都被遺忘,所以我相信,牠是孤獨而死.

留言

Kwong寫道…
eeeeeeee.............. 你係咪想講你不能夠身曠體胖, 係因為..........
Unknown寫道…
陳氏家旅對寵物有仇..以後別養了..當對動物界作出支持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OUT

"彭博,你Out 了"

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