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想到的 2019...


由2018進入2019 , 是一個平淡得要死的過渡, 列行的慶祝,列行的和友好聚舊, 不知期盼什麼的期盼, 總認為新一年會更好, 我還好好的預備了好幾個旅行大計.

4月, 13萬人遊行反對修訂逃犯條列, 我參與了, 那時望著SOGO的廣告和半陰不明的天空, 心情沉重, "逃犯條列" 那時在社會中開始有討論,卻不熱, 也沒有太多人理解, 最多的反應是"我又不是逃犯" 有什麼可怕? 像這樣回覆的人, 還包括一位鉅富之子,在股東周年大會跟在場的記者這樣說.

6月9日,出差不在港但卻看到百萬人遊行反對修列,憾動我的,不是人數而是一些我認識的朋友, 一生從不理政治,從不問社會,從不多看時事的人也走出來, 我知道, 這就好像潘朵拉的盒子被打開了...

這兩個月的抗爭不斷升級, 由遊行到示烕到不合作運動到堵路到機場堵塞等, 政權的鎮壓也不斷升級, 警力黑力如進入無法之境任意打壓抗爭者而完全不用承擔後果, 很是心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OUT

"彭博,你Out 了"

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