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保羅算不得什麼...

不要以為他是大主教,便是聖人;也不要相信他是大主教,"人品"和"教品"會比普通平民百姓好。


其實全世界的聖公會也在沒落,一個宗派如果不能帶領信眾更親近神,更敬虔,更謙卑,就只會比世俗和政權牽著走,甚至毫無原則地出賣信仰去討好權貴,鄺保羅如是,聖公會如是-即便我得眾很多聖公會信徒,但這確實是我個人的感覺。如果我是聖公會會友,我會儘快轉會以面"影衰主耶穌"。


今天在基督教眾多宗派中,可以把福音傳揚並且有影響力的教會,肯定不是聖公會,在香港如是,在英國如是。最一流的信徒,最一流的教會領袖和最具影響力的牧者,不在聖公會,這個其實不言而喻。


作為基督徒,清楚知道耶穌的生平就是常與那些弱者一起。他本身就是一個反建制的人;他是死在建制手上-公會和大祭司的所謂審判中被釘十字架;他是那位為孤兒寡婦伸冤的主。我實在不知道這位大主教在那一間神學院畢業,但我深切為不時要聽他講道的會眾"難過",這個所謂大主教的講道既沒有信息,也見不得他"風趣幽默"的政見比時事評論員專業。


要擦鞋-擦一個當權者的鞋比拿出一份勇為弱者發聲來得容易。鄺保羅有沒有體恤那些被捕人士的心情和訴求?他有沒有在禱告裡為社會上的不公義代求?想起箴言提醒,舌頭是百體中最毒,主教的風趣幽默傷害了被捕人士,也不得不再說....真的影衰了聖公會和基督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OUT

"彭博,你Out 了"

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