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

我發現,當我有點抑鬱的時候,獨處是很重要的。並且這種獨處是到一個你熟悉但又不容易碰到人的地方。
熟悉的地方,是因為我抑鬱的時候,很容易沒有了理性和分析力,如果還要駕車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那會迫使我用理智分去找方向和小心駕駛,這會影響抑鬱的味度,所以,要到熟悉的地方,那可以放下理智。至於一個容易碰到人的地方-特別是不太熟又認識的人就最不好。人抑鬱的時候,容貌不太好看不在話下,要強顏歡笑就更不好,所以,對我來說,解決抑鬱的地方最好是大和不多人。
 
 
這城很擠迫,你很難想像旺角和尖沙咀是我形容可以獨處的地方,這些地方只會加劇抑鬱的感覺。要到郊區嗎,現在的西貢,特別是假日,和街市差不多。碰著禮拜日抑鬱,到西貢只會增加抑鬱的感覺。
 
我畢業後,不常回到校園,再過幾年,每當遇到不快和抑鬱的時候,不知為什麼自然想到校園。可以回到這個寧靜的地方,隨便逛逛,隨便走走,走到只有草,樹,花,山,海的地方,就好像有種自然的力量,叫心裏有聊無聊的重擔都放下,這種治療抑鬱的方法,於我行之有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OUT

"彭博,你Out 了"

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