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te

選舉過後的一天,和同事們閒聊間多了選舉的話題.

Lunch的時候,肥佬同事說他沒有去投,說香港選舉很吵耳,很亂,很不成熟,以他曾留學英國的角度看,香港的政治和選舉太naive. 我說,我投了票,因為想投. 不過我也補充一句,香港的"民主選舉"不過二十年不到,不能和百年老牌民主國家英國相比,沒有人不經過naive便可以mature吧...

下午,後座同事說昨晚零晨三時多才結束--她在友人邀請下幫公民黨做義務監票,還興高采烈地分享了監票的過程,然後又吹了一陣子選舉,兩個港島的各投了何秀蘭和余若微,九龍東的我投了公民黨,沙田的同事聽從我的指示也投了公民黨,四張選票都是泛民,比例很高,我還有一刻衝動想入黨,不過想起要交會費,便放棄了這個念頭....還是做個公民.

今屆投票率低,很多人不感興趣,其實我覺得選舉比家好月圓好看,至少選舉的吵架比家好月圓的吵架雖然一樣嘈,但吵的事都很實在,經濟政制民生都很實在,比家好月圓裏阿毛阿媽的吵,吵得有一點sens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OUT

"彭博,你Out 了"

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