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工作

我相信天意弄人是什麼一回事:上星期和一位舊同事聊天,原來三0公司己轉了五天工作,那一刻的黯然與無奈,不足為五天工作者所道.
其實自從偉大的特區政府自上年實施五天工作以來,我家裏的一個公務員和兩個在NGO工作的家庭成員,已先後在年初開始五天. 每當星期六早上,特別是橫風大雨的早上,自己要稍然起床上班,就更討厭要回公司當"看更"的感覺.
自問不是一個懶惰的人,何況作為一個真正無產階級者,我是肯定勞動的必要與價值的. 然而,不幸的是,我現在工作的公司,老闆是一個典型的中國人和孤寒財主 (不是classic--經典,是typical--典型),對於他來說,現在星期六的 alternative short week已是皇恩浩蕩. 即使,很多時候星期六當值,半天沒有一個電話和一個email,箇中的頹癈也鮮為他所知: 我在這裏工作了兩年,只見過他一次在星期六回一回來. 所以,我想可以的話,還是不好找一個中國人的老闆,特別是港資和台資的公司,在商業社會工作而又轉過工的就知道,這類型的老闆對員工很mean,巴不得一天二十六小時為他工作,死而後矣^_^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OUT

"彭博,你Out 了"

India Unbound" by Gurcharan 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