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潤二

有點驚喜的伊藤潤二

偶然八月的一個星期六,我的外甥說要到誠品買伊藤潤二的漫畫, 為什麼要我這個"阿E"一齊呢? 我當然樂然,只是好奇,原來作品是 18禁...我不能說我聽到後完全一笑置之,只是想,難道這"咸濕"漫畫可以陳列在誠品?  

我之前好像有些微的印象聽過伊藤這個名,看到他的漫畫封面都是恐怖怪誔的封面, 幫外甥買了本"奇幻世界" , 過了幾星期, 借給我看.

我從小就喜歡漫畫. 從幽遊白書, 怪醫秦博士,帶子雄狼,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到蔡志忠的漫畫老子,漫畫莊子,漫畫論語...通通看過, 簡單說,我對漫畫很濫,很有包容. 

"奇幻地帶" 故事很短, 由泣女到教堂魔女到靈流都很短,一天可以看完, 很特別, 如果單說好看還不夠, 應該說透過神秘,或者說醜陋的人物變化,把故事說出來, 留白了一些訊息給讀者自己思考, 這不是一本 "金田一"類的漫畫. 

沒多個星期, 這次我自己到誠品買了科學怪人和漩渦看. 前者不多說,但要認識伊藤潤二,我想"漩渦"是不二之作.  

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 黑渦鎮, 女主角桐繪和男友秀一, 生活在一個很可怕的鎮, 整過鎮由一開始就以漩渦的圖案做起首, 每天死了的人在火化時發出揮之不去的漩渦黑煙, 繼而出現可怕的蝸牛人, 再來是徘徊天際不走的漩渦台風, 巡難後整個鎮被包圍, 那怕政府救援隊和各地傳媒也"只入無出" 地被漩渦捲進, 這個故事其實沒有所謂的"最後", 一整個小鎮在歷史的漩渦裡消失,往後,人們忘記了這個"漩渦"的小鎮,但另一個"漩渦"小鎮又出現了。。。

https://button.like.co/noelcsl

#伊藤潤二 #漩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OUT

"彭博,你Out 了"

India Unbound" by Gurcharan 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