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年以後

2009年的結束其實不過是一個符號,日子還要這樣過,太陽沒有在西邊起,工作依然教人惱怒;生活依教緩慢地改變,時間依舊荏苒,我想如果明天不幸死了的話,我只能總結為"好過沒有活過"感謝主。

昆德拉寫的那本 "the unbearable lightless of being"是其中一本我最喜歡的書,那個being,哲學家討論了千百年還沒有討論完畢,偏偏昆德拉言簡意重的用一個"lightless"來把生命中許多不能觸摸而又掌握不到的事概括起來,原來太沉重的事我們不太喜歡面對,但太輕的話,其實更可怕...

到年終大事回顧,我這陣子想起一些事情,可能是年終看得多大事回顧,自己也回顧一下。我是基督徒,身邊不乏基督徒的朋友,然而又偏偏是這一群最harsh。難過,深明白到原來我們,所謂基督徒很醜陋(當然包括自己),很容易自以為義,也很容易論斷別人,並且不自覺地站在道德高地上目空一切,委實難過。今後對於那些非信徒,我還是坦白的說,不要再以基督徒的行為和言談識見去看這個信仰,因為基督徒可以很醜陋,也很無知,然而不用因為這個緣故而忘記了認識生命從何而來,往那裏去,歸根究底,人的存在沒辨法離開上帝。Read the Bible and listen what God say to you if you are still alive.
========
2010的開始是另一個數字的開始,縱然想改變,但不奢望,因為我實在感到這一代人那種無力感,無力改變,無力反抗,無力say no,有力的讓自己輕安自在地活著。

留言

Unknown寫道…
NOELLE,人好壞係關人地事,係咪基督徒係唔關事喎!不過我都遇過壞基督徒,呢種人以基督之名做壞事,比一般壞人更賤,罪加一等!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OUT

"彭博,你Out 了"

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