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政府

我沒有意思加入罵政府的一例--雖然罵政府在回歸十年後的今天是一個"賣點",有一定的票房保證。相反,我是替政府擔心,擔心我們小小的特區政府再經不起多一次金融海嘯,多一次沙士,多一次五十萬人上街,多一個特首腳痛頭痛而step down。

我擔心我們的政府沒有公信力,言無人聽;擔心我們的政府管治不力,甚至公務員也把槍頭指向最高層;回歸後的管治,被罵的多,讚的是,坦白說,我又不見得罵人的,包括維園阿伯,牛頭角順嫂,各政黨,傳媒比我們的政府更來得有效管這個小小特區。

擔心的,是我們的政府和小小特區,對明天失去了方向,急於求成取利望褒,沒有比"進退失據"來形容我們政府做事決策更好的形容詞,這是我這年來的看見。從當奴走馬上任,大聲疾呼強政厲治的當天,當今日是過街小輩,其實,我們應該擔心,擔心我們有那一天,政府也不再被尊重與信任,只成為嘲諷發洩的對象,就很灰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OUT

"彭博,你Out 了"

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