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不了線的電話


一天晚上,收到一個朋友的電話,目的是問候一下早前我在小群體裏遇到的問題,心情平伏了沒有.

那件事,是一件無聊的分爭,因為無聊,所以我完全低估了那件無聊的事對我的影響可以很大.

那位朋友的致電,說了又說,來來去去都是那一些對白,首先是對本人作出深切的同情與慰問,然後又放自己於"客觀"的角度說很難分清對錯,然後又感觸一番,說自己也看到一些問題...我已嘗試以沉默來換取對方的注意,也包括了支吾以對,遺憾的是對方可以在電話裏不停說話--即使我沒有回應.這個來電不構成dialogue的原素,好像對著留言信箱似的.

對著情人,多無聊的說話你也會唯唯諾諾的對答,因為聲音和內容已無關痛癢.

對著朋友在一件無聊的紛爭上作出模稜兩可,似是而非,無定向無立場的說話時,我心想,雖然廣告也說要用心聆聽,但如果對方無用腦袋去說,怎樣去用心聽呢?

鼓起了勇氣,客氣而表示感謝地說有事未能此刻詳談,要找日好好的再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OUT

"彭博,你Out 了"

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