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o, whom it may concern

偶然看到一篇博客文章,作者說身邊有些朋友的Blog摺了,原因個個不同,也有些是封了塵,比死了更難受的...我沒有看全篇文章了,無它,因為口語得很,不知是在讀文章還是說話, 感覺很亂, 畢竟對文字還殘留一點無謂的執著.


而我呢,身邊有三分一的朋友開了blog或者xanga.最初我也有一個xanga,但發覺好像很易中毒,經常出現各式古怪問題,最重要是背景不夠 "elegant";另一個考慮用blogger是因為夠本地化,我抗拒xanga的粗糙和不切合hong konger的喜好,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我的朋友們多數都是xanga的,但他們一點也不粗糙....@.@


至於為什麼會摺blog,我想離不開下列原因:

一, 不知跟何人說;
二,無聊到連寫blog都感到無聊;
三,太忙;
四, 不諳倉頡, 更可能不諳中文,又不諳英文;
五, 想寫但無法好好組織一篇完整文章,最後放棄;
六, 原本private的blog不經意地暴露於空氣,見光死;
七, 懶;
八,三分鐘熱度;
九,太久沒用, 忘了自己blog的address
十, 沒有想過殺人或自殺,所以不用寫blog(這一個是從新聞中秋葉原的故事得來的結論...)


我看過的blog,有些拿來分享自己的生活逸事,有些拿來作為一群人的虛擬星巴克--網上chew the fat的地方;有些很功能性的財經blog;有些作詩似的,兩包起三句止,好虛無...也聽朋友說過有女性朋友寫blog,天天用來罵分了手的男友(現代版鵝頸橋@.@), 當然, 幾年前也開始流行一對即將結婚的新人為婚禮而開的 temp blog....
繼續寫還是不寫,其實地球也一樣在自轉,問題是這個blog對自己有沒有價值,這點比較重要. 我想最好還是繼續在blog遺言,以証自己還活著...

留言

匿名表示…
有空就繼續寫吧!
我來探你勒!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OUT

"彭博,你Out 了"

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