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

星期二晚約了ex-ex-ex colleagues 晚飯, 地點在銅鑼灣的客家好棧. 已有一段日子沒有到過利舞台用膳,因為附近的選擇很多,但礙於近期宜清淡,中菜是個不錯的選擇.


席間談起近期很熱門的感冒,然後交流一下西醫和中醫, 西藥和中藥的種種奇怪經驗,因為我們都在最近分別"中招"(我還成功感染了我現任同事^^) ,結論是,看中醫和喝中藥好一點,對身體不會太傷,且有調理身體之用,西醫的抗生素"太勁",不宜多服.


服中藥...我要解決一個很關鍵的問題--煎藥. 因為家道中落,藥煲也沒有一個,且人賴,怕煩,所以最近兩次看中醫,我不是要找名醫,也沒有深究中醫師的學歷,只關心有沒有煎藥服務? 但同事,是前度同事們繪形繪聲地描述自己在家煎藥的各大好處,還極力游說我自己在家煎,決定下回還是自已煎藥--雖然感覺很煩,但病向煎藥飲@_@,自已煎.

翌日晚上,約了朋友在沙田晚膳,順道在好運的位元堂看中醫,沒有煎藥服務.正合吾意. 醫師說了一點不知什麼的東西,說給我一劑藥試試看.我問他怎樣煲藥?那一秒,他呆了呆,顯得有點不屑和驚訝,然後說教我一個很蠢的方法: 落若干水再用筷子記下水位再落餘下的四碗水再煲再待滾再半開蓋再煲,整個描述約一分半鐘, 我不知它說甚麼.

回家十時左右,用自已方法煲. 十一時四十五分,終於完成了歷史創舉. 藥煲其實很重很熱,所以,倒了一碗出來的時候,藥煲的嘴碰到了那個碗,結果瀉了一半...掙扎了一會,用開水倒滿了一碗,喝下. 昨晚睡得不錯,今早精神亦佳.所以混了開水的藥其實是沒有問題的

留言

DoraemonL寫道…
Hope you've recovered now! Take Care! I haven't tried seeing a Chinese one yet, maybe I should also try that, cos I agree that the western one really have many negative effects...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OUT

"彭博,你Out 了"

失蹤